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表示將於10月終止iOS版SwiftKey預測式鍵盤,且將從蘋果App Store下架。

SwiftKey是一個供Android和iOS裝置,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的輸入法。SwiftKey使用人工智慧技術,根據用戶先前的簡訊和現時正在輸入的文字,預測用戶將會輸入的文字,可加快用戶打字速度。

SwiftKey原是一家獨立公司產品,曾是Google Play Store上最受歡迎的App,2016年微軟以2.5億美元買下。微軟表示有3億支手機安裝使用SwiftKey。

ZDNet報導,大約一個月前用戶反映,iOS版SwiftKey已經一年多沒有更新。微軟回覆媒體詢問說明,微軟將於10月5日終止iOS版SwiftKey的支持,也將從App Store下架。但微軟會持續支援Android版SwiftKey,以及Windows觸控鍵盤的底層技術。

微軟說,在終止支援後現行安裝在iPhone或iPad上的SwiftKey還是能持續使用,除非用戶手動移除或換新機。

至於這項決定的緣由,媒體推測是蘋果方面不開放API的關係。而這也不是頭一遭;可將手機應用程式映射到Windows操作的Your Phone,就是因為蘋果不開放介面,使這項功能僅能支援Android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