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wiftKey

昨日金融時報率先報導,稍後獲得微軟證實收購英國智慧手機鍵盤App業者SwiftKey,希望藉由其人工智慧技術來提升軟體生產力。

SwiftKey最為人所知的是同名預測式鍵盤App,它背後的概率語言模型可學習使用者過去輸入習慣,之後在使用者輸入文字時預測接下來會打什麼字。

微軟技術研究部門執行副總裁Harry Shum指出,SwiftKey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技術與微軟預測使用者需求、回應指令的個人運算願景相一致,並對微軟運用智慧雲改造生產力的企圖心提供了直接助益。

SwiftKey是2008年劍橋大學畢業者Ben Medlock及Jon Reynolds創立,並在2010年首先推出Android版App,2014年再推出iOS版本。至今SwiftKey的App及SDK已獲得全球3億台裝置使用,估計超過100種語言的用戶總共儲存將近10兆次輸入及超過10萬年的輸入時間。該公司另一項知名成就是為英國天文物理學家Steven Hawking的輪椅發展一套特殊的語言模式。

SwiftKey的兩名創辦人也會加入微軟,雙方並未說明收購金額,不過媒體報導為2.5億美元。

微軟表示,未來會持續SwiftKey在Android及iOS 平台技術的開發,並將其核心技術整合到微軟眾多產品及服務上,並預告未來幾個月將進一步分享更多訊息,讓SwiftKey技術與微軟Windows手機的智慧輸入功能Word Flow相整合。

近年微軟大力發展行動應用,並收購了不少行動生產力應用新創公司,像是郵件軟體Acompli行事曆App Sunrise等。同時,這項收購也可望有助推進微軟人工智慧服務Cortan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