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推特持續收緊API政策,上周宣布將在2月9日關閉免費API存取,馬斯克(Elon Musk)在其推文提到,這項政策是為了解決推特上充斥垃圾訊息機器人的問題,但與此同時,也使許多正常使用的機器人被迫關閉。

在推特宣布這項API新政策後,不少推特機器人作者開始向追蹤者道別,但根據馬斯克最新的回應看來,政策可能還有轉圜的餘地。馬斯克上周提到,因為取用推特API不需要經過身分驗證,而且不需要任何成本,使得垃圾訊息機器人大量出現,他們希望透過設置每月100元美金的API存取費用,以及身分驗證門檻來減緩這個情況。

擁有20.9萬追蹤者的貓帳Pépito(@PepitoTheCat)作者回應馬斯克提到,推特新API政策將會使Pépito帳號消失,但Pépito是推特歷史的一部分,透過發布高品質內容,帶來許多平臺參與。馬斯克為此重新考慮API政策,表示會提供經過驗證的帳戶,免費取用輕量唯寫API以繼續產生優質內容。

另外,馬斯克還表示,推特會開始向訂閱Twitter Blue Verified的創作者,提供推文串的廣告分潤,但是馬斯克只提到這項政策從2月4日開始實施,但沒有說明任何執行細節,因此用戶目前還不知道,推文需要有多少流量才能獲得分潤,又或是推特會以什麼管道支付廣告收益給用戶。

推特現在還希望企業花錢維持他們的黃金認證徽章,前英國政府數位通訊顧問,現任Geekout Newsletter創辦人Matt Navarra,公開推特所寄發的信件,信中提到,推特要對組織認證的黃金徽章收費,要是企業想要繼續擁有組織認證徽章,必須每月支付1,000美元,每一個組織關聯帳戶還需要每月支付50美元費用,才能獲得認證徽章。

隨後Matt Navarra又向推特的產品團隊,確認組織黃金認證徽章的相關資訊,推特產品團隊回應了跟信件相同的訊息。不過,推特目前未正式對外發布這項訊息,同時也不清楚擁有黃金認證徽章的組織,會在未支付費用多久的時間失去黃金認證徽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