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len Feyissa on unsplash

Meta上周向加州法院控告以色列一家抓取服務(scraping-for-hire)商Voyager Software,設立假帳號及資料抓取工具,暗中不法抓取了旗下網站臉書、Instagram及其他服務的用戶資料。

Meta平臺執法總監Jessica Romero指出,Voyager Software並非駭入Facebook系統,而是開發及使用專屬軟體,針對Facebook、IG、及Twitter、YouTube、LinkedIn、Telegram等網站發動資料抓取。這家公司的軟體會使用假帳號抓取登入帳號後可存取的資料,包括用戶個人資料、貼文、友人清單、相片和留言等。它在不同國家使用不同電腦和網路系統以隱藏其活動,規避Meta檢查假帳號。

Meta已將Voyager Software臉書帳號停權,並控告這公司設立假帳號及非經授權自動抓取用戶資料的行為,違反其服務條款,要求法院永久禁止Voyager再行使抓取資料服務。

Meta自2021年發生5.3億筆用戶個資被人以網頁抓取手法蒐集外洩,遭到愛爾蘭政府調查後,即積極防堵這類活動。去年該公司也控告中國企業的美國子公司Octopus,並強制關閉紐約大學一項蒐集臉書資料的學術研究的粉絲專頁及平臺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