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pson

為因應歐盟主導的減碳指令,印表機大廠Epson本周宣布在2026年之前停售雷射印表機種,全面採用噴墨式技術。

這是去年Epson宣布投入千億日圓投入開發永續技術,淘汰雷射列印技術的成果。

Epson強調,整個產品生命周期中,噴墨機種從生產到廢棄都比雷射機種更友善環境。例如,雷射列印過程需要熱能、更為耗能,Epson噴墨機種列印不產生熱能,比雷射機種耗能少85%,減少企業用電。

此外,從廢棄物角度來看,噴墨印表機一次只需更換墨水匣,一臺雷射機種則需換一整個碳粉匣,後者包含碳粉匣、感光鼓、定影滾輪(fuser)等許多零件。噴墨印表機的活動零件及耗材都比雷射印表機來得少,服務和維修需求較低,但因較少停機,生產力反而更高。整體而言,噴墨機種替換零件比雷射機種少59%,而且體積較少、較輕,使其需要的材料、運送、儲存資源需求較低,生產一臺噴墨印表機的排碳量,比雷射機種少了85%。

Epson本周也宣布了商用噴墨印表機WorkForce Enterprise AM-Series系列,使其商務噴墨印表機種遍及小型群組到部門用高速機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