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針對企業供應鏈管理需求,發布了供應鏈平臺(Supply Chain Platform),藉由在組合式平臺整合人工智慧、低程式碼和SaaS應用程式等功能,使企業能最大化供應鏈資料資產,進一步掌握供應鏈管理業務。

同時,微軟還發布了供應鏈中心(Supply Chain Center),這是一個提升可見性,和供應鏈轉型的指揮中心,作為供應鏈平臺的一部分,供應鏈中心內建供需分析和訂單管理功能,可與組織既有的供應鏈資料和應用協作。

這個新的微軟供應鏈平臺,結合跨Azure、Dynamics 365、Microsoft Teams和Power Platform建置區塊,包括可讓用戶創建連接器,提高整個供應鏈的可見性的Dataverse,而Power Platform供用戶以低程式碼解決方案自定義工作流程,並且在Teams上與企業內外部協作,借助這些工具,用戶可以開發自定義供應鏈管理平臺,全面了解供應商、物流等,並且減少組織和供應商的碳影響。

微軟提到,供應鏈中心是供應鏈平臺的核心,可用來協調基礎設施供應鏈系統的資料,像是來自Dynamics 365和其他ERP供應商的資料,或是企業獨立的供應鏈系統。供應鏈中心裡的資料管理器,支援資料擷取和調度,以獲得供應鏈可見度,並將行動回饋至執行系統。

現在Dynamics 365供應鏈管理的用戶,可以自動獲得供應鏈中心的存取權限,供應鏈中心包括許多預建置模組,能夠用於解決供應和訂單發貨的問題,包括供需分析模組,便能夠運用Azure AI模型,預測上游供應限制和短缺,而訂單管理模組,則能夠藉由存取即時全通路庫存資料、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智慧調度訂單並且實現自動化。

預建置連接器功能,能夠讓企業連接合作夥伴,執行接受訂單、交付貨物和第三方物流服務,而內建Teams整合,用戶可以與外部供應商即時協作,解決各種供應鏈問題,而供應鏈中心裡的合作夥伴模組,使用戶得以直接啟用第三方的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