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彭博》報導,蘋果新版iOS已經在中國實施利用AirDrop檔案傳輸一次以10分鐘為限的措施,而且從明年也會推向全球其他地方。

蘋果昨日釋出iOS 16.1.1和iPadOS 16.1.1。除了修補漏洞外,報導指出,最新更新還包含一個中國獨有的功能,將限制以AirDrop接收陌生人(「所有人」選項)檔案一次最多使用10分鐘,之後必須重新連線傳輸。此外,iOS預設也不會接收任何透過AirDrop連線傳送的檔案。

報導指出,這可能是因應中國用戶以AirDrop傳輸不利官方的檔案,繞過服務供應商或ISP檢查的行為。有些抗議人士以此傳送批評當局的檔案和文件。2019年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中,許多抗議人士以iPhone AirDrop分享警民流血衝突的圖片。

蘋果並未說明為何在中國先推出這功能,但對《彭博》說明限時10分鐘的功能只是為了減少不受歡迎檔案分享行為,且明年也會推向全球其他市場。

即使蘋果是因應中國政府要求而推行功能也不令人意外。2017年蘋果也在當局規範下,移除中國版App Store的VPN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