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aurenz Heymann on unsplash

一名自2008年至2018年任職於蘋果的Dhirendra Prasad,本周向美國聯邦法院坦承詐騙了前雇主,在擔任蘋果全球服務鏈採購的角色時,從2011年就開始藉由收取回扣、虛報發票、竊取零件,還讓蘋果為從未收到的項目與服務付款,造成蘋果損失了逾1,700萬美元。他的兩名同謀為兩家蘋果供應商的老板Robert Gary Hansen及Don Baker。

Prasad承認的其中一個案件是他在2013年時,把蘋果庫存中的主機板運至Baker的公司CTrends,之後再把這批主機板賣回給蘋果,Prasad與Baker再平分不法所得。2016年Prasad亦以同樣的手法,將蘋果庫存中的零件送到Hansen的公司Quality Electronics Distributors,Hansen把零件重新包裝之後,充當是新的再賣回給蘋果。

Prasad也涉及了逃漏稅,例如要求Hansen把不法所得直接匯給Prasad的債權人,或是透過空殼公司開立發票予CTrends來隱藏Baker的收入,使得美國國稅局損失超過180萬美元。

對於Prasad的詐騙行為,美國政府還發起了一項民事沒收訴訟,以沒收Prasad詐騙而來的資產,包括不動產以及他的多個金融帳戶,總價值約為500萬美元,本周Prasad已同意將相關資產交給美國政府。

現年52歲的Prasad坦承執行郵件詐欺與電信詐欺,最高可被判刑20年,另一個共謀詐欺的罪名也有5年的最高刑期,但實際刑期將在明年3月宣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