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三(9/21)正式於逾190個國家釋出Windows 11 22H2(Windows 11 2022 Update),這是Windows 11的功能性更新,上一個版本為去年10月釋出的Windows 11 21H2。

Windows 11 22H2強化了檔案總管(File Explorer)功能,它開始支援標籤(Tab)功能,允許使用者透過新標籤來開啟不同的文件夾;新的檔案總管首頁還能快速存取最近、最常用或是被標記的檔案。另也更新照片程式,提供更簡單的管理與瀏覽經驗,也能輕易將照片備份到OneDrive上。

圖片來源/微軟

此外,當使用者執行複製(Copy)功能時,系統將會提供相對應的建議,例如當複製電話號碼時,它會建議你透過Teams或Skype撥打電話。還有一個Taskbar Overflow功能,可一次檢視因空間不足而無法呈現於工作列上的所有程式。

Windows 11 22H2亦有新的即時字幕(Live Captions)功能,這是個無障礙服務,可替電腦上播放的任何音訊添增字幕,但目前僅支援英文。

圖片來源/微軟

針對企業用戶的改善則有智慧應用程式控制(Smart App Control),它會封鎖任何不可靠或未經簽署的應用程式、腳本檔案或惡意巨集,可在執行之前預測程式的安全性。

圖片來源/微軟

Windows Hello企業版則新增存在感應(Presence Sensing)功能,當裝置具備存在感應器時,只要使用者一接近就能安全登入,離開就會鎖住裝置。

Windows用戶可透過Windows Update檢查是否已可取得最近的更新,以升級至Windows 11 22H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