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發布Azure Fluid Relay服務,以及Fluid開發框架Azure-client v1.0函式庫,來支援協作網頁應用程式開發。

Fluid開發框架是一個開源且平臺獨立的框架,提供分散式資料結構,供開發人員建構即時、低延遲協作應用程式。Fluid開發框架包含用於分散式和同步共享狀態的客戶端函式庫,這些函式庫能夠讓多個客戶端,以類似處理本地端資料的方式,同時創建和操作共享資料結構。

而Azure Fluid Relay服務是一個微軟的雲端託管服務,目的是支援Fluid開發框架,使得企業能夠建構高效能且大規模的協作應用程式,微軟提到,Azure Fluid Relay會負責所有Fluid協作的細節,開發人員只需將精力集中於改善應用和終端使用者的體驗上。

Fluid整體運作工作流程,從客戶端的本地資料變更開始,而Fluid Runtime則會將資料變更傳送到Fluid服務,Fluid服務會序列化操作,並且廣播給其他客戶端,其他客戶端的Fluid Runtime在收到操作後,會將變更合併到本地端資料中,並且處理更新畫面以及執行商業邏輯等事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