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五(7/22)指出,有少數Windows 11 21H2用戶在安裝了於今年6月23日釋出的KB5014668或之後的更新版本後,發現打不開開始功能表,已透過已知問題復原(Known Issue Rollback,KIR)機制解決了該臭蟲。

此一臭蟲讓使用者不管是點選「開始」按鍵,或是在鍵盤上使用Windows鍵,都無法叫出開始功能表。

KB5014668為Windows的功能改善更新,並未涉及安全更新,該版本修補了藍牙連線、遊戲音訊及Wi-Fi熱點不穩的問題,也新增了搜尋重點功能。微軟並未說明是哪個因素造成開始功能表故障,僅說已利用KIR將故障之處回滾至尚未更新前的狀態。

KIR僅適用於非安全更新的修復,而且僅會針對個別問題進行回滾,值得注意的是,當微軟決定要回滾更新時,是先在雲端變更配置,使用者裝置收到通知後,必須重新啟動才會生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