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國陸軍

英國陸軍的推特帳號及YouTube頻道周末被不明人士駭入,置換成推銷NFT及加密貨幣詐騙交易的訊息。英國陸軍正在調查此事。

消息是由專門報導NFT及加密貨幣的網站Web3 Is Going Great首先報導。英國國防部也證實此事

英國陸軍推特帳號及YouTube頻道分別擁有36.2萬及17.8萬粉絲。周日英國陸軍推特頁面被置換成像是The Possessed NFT Project的頁面,張貼出宣稱連向最新NFT作品集的假網站連結。The Possessed NFT周末也提出詐騙警告

圖片來源/Tom Warren

而英國陸軍的YouTube頻道則被改成知名投資家Cathie Wood創立的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介面。這個假YouTube頻道周末被用來串流播放以馬斯克、Jack Dorsey舊影片改製成的假宣傳影片,宣稱可幫使用者「比特幣和以太幣」翻倍。

英國國防部周一指出推特和YouTube帳號被駭事件已經解決,已回復正常服務。英國政府承諾將啟動調查,並記取這次事件的教訓。至於駭客如何成功接管或駭入帳號則尚不得而知,國防部指出,英國陸軍十分重視資訊安全,但在調查完成前,不適合做任何評論。

這不是第一次特定組織的推特或YouTube帳號被駭後散布詐騙訊息,事實上應該早是相當普遍的事,也不乏大咖受害者,只是駭入政府網站散布詐騙訊息的較少見。2020年包括比爾蓋茲、馬斯克、巴菲特等名人的推特帳號被駭入,張貼加密貨幣的詐騙訊息,讓歹徒成功騙到價值近11萬美元的用戶匯款。4月間無聊猿猴遊艇俱樂部(Bored Ape Yacht Club,BAYC)的官方Instagram帳號遭駭散布詐騙連結,令用戶NFT電子錢包遭到洗劫,損失約280萬美元。

5月間也有不明人士利用馬斯克、Cathie Wood等知名人士的影像及聲音製作Deepfake影片,推銷加密貨幣詐騙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