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Rodion Kutsaev on unsplash

Mozilla於28日釋出了支援Windows、macOS與Linux的Firefox 102,此一版本允許使用者關閉下載時自動開啟的下載面板,進一步改善隱私功能,且其Linux版新增對GeoClue的支援,另也修補了19個安全漏洞。

當使用者利用瀏覽器下載檔案時,瀏覽器總會自動跳出一個面板,顯示正在下載的檔案與進度,但Firefox 102允許使用者關閉面板自動跳出功能。

新的隱私功能則存在於增強追蹤保護(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ETP)模式中,當使用者以ETP模式瀏覽網站時,Firefox 102將會去除那些用來追蹤使用者的URL參數。這是因為包括臉書等業者都會利用客製化的URL查詢參數來追蹤使用者的連結點擊,ETP模式中的Firefox 102即會剝離URL中的追蹤參數。

圖片來源/Mozilla

Linux版的Firefox 102主要是新增了對GeoClue地理位置的支援,它隸屬於D-Bus服務,可依據特定網站的需求提供位置功能。

Firefox 102亦修補了19個安全漏洞,當中有4個被列為高度風險漏洞。

根據StatCounter的統計,全球桌面瀏覽器市場仍由Chrome以66.16%的市占率居冠,Edge為10.12%,Safari為9.14%,Firefox以7.66%位居第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