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繼HPE/HP等科技業者之後,網路設備大廠思科也宣布要撤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

思科上周表示,早在俄烏戰爭爆發後,3月3日該公司即已宣布暫停在俄國及白俄的業務活動。在那之後思科持續密切注意。現在他們決定將循序關閉兩個地區的業務。

思科表示會確保兩地區員工獲得尊重與善待,並協助他們度過這段時期。他們也會盡全力協助烏克蘭的員工、客戶和合作夥伴,以及當地民眾及組織。

思科表示將持續和客戶、合作夥伴及廠商直接聯繫,以便在符合美方法規和法令下盡可能解決財務問題,包括退回預先支付服務和軟體安排的費用。

本月稍早HP和HPE也分別宣布退出這兩國市場。

思科公告中未說明兩地區受影響的員工有多少。今年3月思科已經先讓這些員工放有薪假3個月。路透社報導思科計畫提供兩子公司的「數百名」員工遷到其他地區子公司的選項。

思科今年稍早在分析師會議上說,今年初以來中止俄國及白俄營運造成思科當季2億美元虧損,占思科全球總營收1.6%。2020年全年俄羅斯思科分公司營收約為370億盧布,約6.9億美元。

這是繼HPE/HP、德國西門子、IBM之後最新離開俄國市場的科技業者。微軟和Google雖然未完全關閉辦公室,但也停止了大部分的營運活動,包括微軟疑似不再允許俄國境內下載Windows 10、11的更新軟體。

此外,路透社報導,運動品牌大廠NIKE也做出了撤離的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