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昨(17)日宣布透過Beta頻道將One Outlook郵件用戶端軟體釋出給Office Insider測試方案的用戶,為整合Windows和雲端再推進一步。

微軟在2020年Ignite開發商大會上公布整合式的Outlook郵件App計畫,並在去年初宣布代號Project Monarch的One Outlook,藉此統一Windows、Mac及Web版郵件軟體,並取代內建在Windows的Mail及Calendar。

微軟指出,One Outlook旨在強化Windows及Web版程式碼的一致性,以提升用戶生產力及管理郵件。這也是微軟繼推出Windows 365/Windows 11整合功能後,最新提供無縫跨Windows及雲端平臺使用經驗之產品改革。

功能方面,One Outlook加入多項信件及行事曆等智慧功能,但最大特色是將支援Loop技術,這項技術可讓使用者將文字、圖片、表格等元件獨立貼到其他應用,例如線上文件、Teams、或電子郵件中,寄出的郵件附檔也可隨時更新版本。

圖片來源/微軟

Outlook 已經可以@mention將某位用戶加入郵件,現在則可以@功能把雲端上的檔案或文件加入信件,只要以「@+檔案名稱」,Outlook就可帶出選項方便用戶加入。

新Outlook另一項重要功能是新的行事曆儀表板,可將郵件、行事曆、檔案及待辦事項等整合在同一介面中。

圖片來源/微軟

此外, One Outlook 加入了智慧化訊息提醒,如果用戶接到Outlook for Windows認為重要的郵件,就會主動提醒並詢問是否需要回覆。My Day則讓用戶將郵件拖放到待辦事項,或設定某個時間完成加入行事曆中。

其他功能包括將可分享會議時間、地點的RSVP新功能、郵件釘選到信箱上方,新的Sweep功能可讓用戶批次移動大量文件,也可設定並套用規則到未來信件中。

欲試用的Insider用戶必須先升級到Windows Build 15225.20000以後,且必須具備Microsoft 365/Office 365的商用或教育版帳號。目前還不支援Microsoft 帳號,即Outlook.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