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aceX

CNBC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已取得包括甲骨文創辦人Larry Ellison在內的近71.4億美元資金以收購推特,而完成收購後他也將擔任這個社交平臺臨時CEO(temporary CEO)一職。

根據馬斯克周四申報的證管會文件,他獲得股權投資人將近71.4億美元的挹注,其中最大筆是來自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名下的資金10億美元。其他新加入的出資者還包括加密貨幣發行平臺Biance、卡達主權基金、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富達(Fidelity Management)等近20家法人。

Ellison曾說他和馬斯克是很好的朋友。Ellison也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之一,淨資產約1,030億美元,在富比世千億富翁排行榜居全球第7,10億美元只是零頭而已。Ellsion也是特斯拉股東之一。

在獲得穩定資金挹注,之前說馬斯克不一定有錢買得下推特的傳言或許將可不攻自破。另一方面,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預定在年底收購推特後,馬斯克將擔任暫時CEO。路透社上星期報導,馬斯克已經有新任CEO的人選。

這是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一事4月中明朗以來,第一項可能的人事變動。之前執行長Parag Agrawal只願說明在收購完成前他會持續擔任現職,但不願說明之後的發展。

馬斯克也可能為推特建立新的營收來源。除了現有的廣告及付費服務外,本周稍早他也暗示希望推特對一般用戶免費,但對企業或政府用戶收取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