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公告,G-Suite免費企業版將從6月1日自動轉為付費版Workspace服務。但同時間Google提供了持續使用的選項。

最早名為Google Apps免費版G-Suite,是2006年Google針對企業、政府、教育及個人提供的生產力應用。雖然Google 2020年就將雲端服務品牌改成Workspace,且要開始收費,不過仍持續支援免費企業版G-Suite,直到今年1月Google宣布,2022年5月1日這個服務要轉成付費Workspace服務,要求用戶需設定訂閱帳號包括提供信用卡、帳單地址等資訊,並在2個月後開始收費。

不過本周Google宣布 ,為了給客戶更多時間轉換,將原訂時程延後一個月,將從2022年6月1日把免費服務升級為付費訂閱制,而在2022年8月1日起開始收費。

但同時Google也新增使用免付費方案的候補名單選項。除了不能使用自訂網域的Gmail服務及無法管理多名使用者外,其實可以用的還不少,包括Google Workspace 服務(如Google Drive、Meet)免付費版本、及Google搜尋、Google Maps和YouTube。此外,用戶還可以繼續使用付費內容,如透過Google Play 商店購買電影。

企業用戶必須從Google管理控制臺申請加入候補名單。Google說在未來幾週內,Google管理控制臺會顯示候補名單訊息。

不在這候補名單的大部份企業6月1日會需要提供帳號資料。8月1日起,不願提供者的Google Workspace服務會被停權直到設定收費帳戶。而在停權60天後,核心服務包括Gmail、Calendar、Meet等就無法再使用。

教育機構或非營利機構用戶,目前已經免費使用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Fundamentals、Google Workspace for Nonprofits兩種版本者,則尚不會受到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