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周三(4/27)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該季Meta創下27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7%,是該公司自2012年上市以來營收成長幅度最低的一季,然而,由於Meta用戶數仍在成長,其程式家族(Family)每日用戶數增加了6%,而使得當天Meta的盤後股價大漲了18.37%,股價回到207.08美元。

雖然該季Meta只帶進了75億美元的淨收入及2.72美元的每股盈餘(EPS),低於去年同期的95億美元,及3.3美元的EPS,但由於已高出分析師所預期的71億美元,而使得近來股價已下滑逾40%的Meta重燃投資人信心。

在279億美元的營收中,有272億美元的營收來自於包括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與Messenger的程式家族,專門發展元宇宙的Reality Labs則只創造7億美元的營收,前者的營業利潤為115億美元,後者則虧損了29.6億美元,由於Reality Labs仍處於重度研發階段,虧損金額也高於去年同期的18.3億美元。

此外,Meta預期該公司下一季的表現仍會延續第一季營收成長趨緩的態勢,主要的原因之一為受到俄烏戰爭波及,也會密切關注大西洋資料傳輸協議的發展,以及該協議對Meta於歐洲的營運可能產生的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