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5月針對App開發商公布「資料安全」章節,本周開始部署,要求在Play Store 上架的App需向用戶說明蒐集或分享哪些資料,7月底正式啟動。

Play Store最新政策將在未來幾周內完成部署,7月20日正式啟動。資料安全章節要求開發商必須針對在Google Play上架的App,宣告它蒐集、分享及處理了哪些用戶資料(如地點、財務、個資、相片/影片、健康、上網活動、App活動及效能、訊息、裝置資訊)、蒐集的用意為何(如App功能、分析、用於行銷及廣告、個人化、詐欺偵測或遵法),以及詳細說明如何透過加密等安全措施保護這些資料。

圖片來源/Google

受保護的資料也涵括App內使用的第三方函式庫或SDK。開發商也應提供SDK供應商,如Firebase或AdMob的資料安全資訊URL,方便用戶尋找進一步資訊。

App開發商需經由App內容頁(Policy > App content),填寫資料安全章節表格。所有App,包括在內部測試、封閉、開放測試或上線測試各個階段的App,甚至完全不蒐集用戶資料的App都應填寫表格,且提供連向隱私政策的連結。如果App完全不蒐集用戶資料,則表格和隱私政策頁將顯示沒有蒐集或分享任何用戶資料。

完成填寫及提供的宣告資料,會由Google審查作為App審核流程的一部份。這些宣告會顯示在Google Play的上架資訊中,在用戶下載前顯示供用戶參考。

Google表示Play團隊會審查App是否遵守政策,但App開發商有責任確保這些宣告的完整和精確性,若日後Google發現App實際行為與宣告有出入的話也將採取行動,包括送交執法機關。

所有資料必須在7月20日完成填寫上傳,App開發商也可以提早完成上傳,如果沒有問題就會在該日期後正式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