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表示,4月26日起開始實施居家隔離3+4政策,將居家隔離時間縮短為3天,搭配4天自主防疫。

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居家隔離政策大改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4/25)宣布,鑑於確診者數量越來越龐大,在專家會議討論後,決議居家隔離日期縮短為3+4,也就是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3天,期滿快篩陰性者,再進行4天自主防疫。

進一步來說,密切接觸者的疫調時間也將縮短,以確診者發病前2日,或採撿陽性前2日起的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的密切接觸者(以九宮格計算),這些對象收到衛生局居隔單後,得進行3天居家隔離。居隔期間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完成框列後就進行快篩,或出現症狀、期滿日時,也得進行快篩。

之後,陰性者轉為自主防疫4天,每日進行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採買,但得全程佩戴口罩,不得內用、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或是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指揮中心表示,這項政策於4月26日起正式實施。現有居家隔離超過3天者,從4月27日也開始自動解隔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