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檔案系統服務,添加新的部署選項,提供單一可用區域部署類型,在單一可用區域中,提供高可用性和持久性檔案儲存,官方提到,其等級類似於本地端檔案系統。

2021年的時候,AWS推出適用於NetApp ONTAP的Amazon FSx檔案系統服務,ONTAP是NetApp設備的底層作業系統,擁有資料、檔案系統管理功能,過去皆安裝在資料中心中的NetApp NAS設備中,而AWS與NetApp合作,便將ONTAP檔案系統服務搬上雲端,使Amazon FSx用戶也能夠選擇NetApp儲存。

原本的AWS在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提供多可用區域部署類型,是使用同一個AWS地區中的一對可用區域,可用區域間的資料複製或是自動故障恢復,通常可以在數秒鐘內完成,多可用區域部署類型具有99.99%可用性SLA,適合嚴苛的儲存工作負載需求。

而新的單一區域部署類型,僅使用AWS地區中的單一可用區域,相較於多可用地區的類型,儲存成本降低50%,吞吐量成本降低40%,檔案操作方面,SSD儲存提供亞毫秒級延遲,容量池儲存提供數十毫秒的延遲,IOPS則有數十萬。

單一區域部署類型適用於許多用例,包括開發、複製以及災難恢復等工作負載,同時也可作為其他儲存的資料輔助副本,或在必要時用於重新計算資料。AWS提到,單一區域中的可用區域檔案系統,也都歸分開在獨立的故障網域中,因此和多可用區域類型一樣,基礎設施會自動監控和更換,故障轉移會在數秒鐘完成。

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新的部署類型已經全面上線,用戶已經可以開始選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