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波音公司

美國航太龍頭波音(Boeing)本周宣布與Amazon Web Services(AWS)、微軟Azure與Google Cloud三家公有雲合作,以推動公司IT環境的數位轉型。

波音現有應用主要是架在本地部署的伺服器上,由波音或外部廠商管理。但是許多系統已經老舊,為基礎架構帶來許多問題,增添維護困難,也阻礙開發與部署全公司的數位解決化方案。波音過去也已分別採用三家業者的方案,這次合作則是在現有合作關係的擴大,將為波音的IT雲端化建立單一基礎架構。

波音資訊長Susan Doniz指出,IT架構雲端化最大目的之一是加速飛機的設計、開發與測試。在傳統本地部署方案下,開發部門一行程式碼都還沒寫出來之前就得先處理預測需求、採購、維護及付費等過程。透過和雲端業者合作,可讓波音開發人員利用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技術測試系統或飛機,最後再實地部署,大幅提升開發測試的速度。

此外,波音表示,使用雲端方案也可讓波音使用節能系統、縮小資料中心、並透過使用虛擬模擬測試工具減少碳足跡。

AWS指出,波音與該公司的合作下將使用「節能、高效能的基礎架構」,以及包括高效能運算在內的雲端服務。微軟指出,波音將利用其雲端及AI能力推動科技架構及關鍵系統應用的更新。Google則說,這家航太龍頭將使用Google Cloud的資料分析,以及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工具。

三家公司也將一同角逐美國國防部《聯合作戰人員雲端能力》(Joint Warfighter Cloud Capability,JWCC)的雲端大案。美國國防部上個月宣布這個案子將延至12月結標,總金額最高90億美元,將由3家業者及甲骨文聯合競標不同部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