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本周二(3/8)宣布,將不再將零售商品出貨至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而且也不再接受來自這兩個國家的新AWS客戶或經銷商,並將禁止俄羅斯用戶存取Prime Video。

其實微軟與Amazon在3月4日時便已出手制裁俄羅斯,當時微軟宣布暫停在俄羅斯所有產品及服務的新銷售,Amazon則說不再接受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AWS新用戶註冊。

本周Amazon甚至切斷了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向Amazon網站訂購商品的管道,而且俄羅斯的Prime Video用戶也無法再存取此一影片服務。

Amazon強調,與其它美國技術供應商不同,AWS在俄羅斯並無任何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或辦公室,而且具備不與俄羅斯政府作生意的長期政策,AWS於俄羅斯境內的最大客戶都是總部位於其它國家的企業,僅是於俄羅斯擁有開發團隊。此外,AWS擁有明確的服務條款,當客戶使用AWS來威脅、煽動、宣傳或鼓勵暴力及恐怖主義時,就會被禁用,假設得知有任何客戶參與這類的行為,即會暫停它們的AWS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