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的時候,Google將Knative專案提交給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作為孵化器專案,啟動專案轉移工作,而現在這項工作已經完成,Knative正式進入CNCF,由社群驅動繼續發展。

在2018年的時候,Google創建了Knative專案,並且由IBM、紅帽(Red Hat)、VMware和SAP共同合作開發。Knative是Kubernetes的無伺服器層,目標是要系統化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開發最佳實務,Knative提供一系列Kubernetes開發中介元件,讓使用者可以在本地端、公有雲和第三方資料中心,靈活地移動工作負載,依需求調整系統部署。

目前Knative已經成為Kubernetes用戶最廣泛安裝的無伺服器層,而Google想要藉由開源Knative,來加速創新,Google提到,到目前為止,Google仍是Knative主要的貢獻者,持續改進Knative可移植性和易用性。Google會繼續提供Knative專案信用點數,以支援Knative的基礎設施,直到該專案找到新家。

Google與其他主要貢獻者建立了一套治理結構和合格認證程序,確保Knative的長期發展,而加入CNCF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開始由社群成員驅動Knative的下一階段創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