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xpeditors

總部設於西雅圖的美國物流公司Expeditors在20日宣布遭到網路攻擊,迫使該公司必須關閉全球大多數的系統以緊急因應,直至21日還未恢復正常。雖然Expeditors並未說明是受到哪一類的網路攻擊,但外界多半猜測是勒索軟體惹的禍。

Expeditors在全球逾100個國家設有350個據點,員工人數超過1.8萬名,該公司並未擁有任何飛機、船隻或卡車,而是透過與各方業者合作以提供彈性的物流服務,包括供應鏈解決方案、運輸及倉儲等,現為那斯達克的上市公司。

Expeditors在聲明中表示,於系統關閉期間,執行業務的能力受到了限制,包括貨運的安排、海關或配送等。該公司系統的安全性儘可能減少對客戶的衝擊,目前正展開全面的調查以確保系統能夠即時並安全地復原。

不過,Expeditors也坦承,目前仍無法確定何時可恢復正常運作,但會定期更新資訊。此外,Expeditors亦向投資人說明,這次攻擊事件對該公司業務及營收可能會產生重大的影響,程度將視業務關閉的時間長短而定。

《BleepingComputer》則說它們在20日一早就接獲線報,指出Expeditors遭到大規模的勒索軟體攻擊,但迄今尚無確切的證據。

疫情衝擊了全球的物流供應鏈,造成全球物流大亂,物流業者任重而道遠,也讓該產業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威脅情報業者Intel 471去年11月便察覺,有不少掮客在黑市出售航運及物流業者的網路存取憑證,買家可能利用這些憑證進一步於受害網路上部署勒索軟體。在這個業務繁重的時間點上,業者更容易屈服而支付贖金。

德國物流業者Hellmann Worldwide去年12月便曾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當時因與駭客之間的協商破裂,使得駭客直接公布多達70GB的內部文件,而讓Hellmann急於警告客戶及合作夥伴小心詐騙及網釣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