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於今年1月底開始規定,進入該國境內的卡車司機必須施打疫苗,促使尚未施打疫苗的加拿大卡車司機發起「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抗議行動。(Photo by Naomi Mckinney on Unsplash)

根據外電報導,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本周要求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封鎖了34個加密貨幣錢包,原因是它們贊助了加拿大卡車司機的反疫苗抗議活動。

加拿大政府於今年1月底開始規定,進入該國境內的卡車司機必須施打疫苗,促使尚未施打疫苗的加拿大卡車司機發起「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抗議行動,這群司機開著大卡車占據了主要橋梁與邊境道路,使得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本周一(2/14)發布《緊急法令》(Emergencies Act),賦予主管機關更多的權限來控制抗議行動,其中包括封鎖「自由車隊」活動用來接受捐款的銀行帳號。

原本該封鎖行動僅限於法幣帳號,但隨著捐款從法幣轉到虛擬貨幣,RCMP也在本周發函給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要求它們封鎖34個加密貨幣帳號的交易活動。《Motherboard》已獲得加密貨幣交易平臺的證實,坦承它們的確收到了相關命令。

而根據《CoinDesk》的報導,在這份封鎖名單中,有29個比特幣帳號、一個以太坊帳號、一個卡爾達諾(Cardano)帳號、一個以太經典(Ethereum Classic)帳號、一個萊特幣(Litecoin)帳號與一個門羅幣(Monero)帳號。

「自由車隊」疑似利用這些帳號來接受捐款,以支持抗議行動。迄今支持者至少已捐贈20個比特幣,目前價值約88萬美元。

全面擁抱比特幣的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則透過Twitter批評,封鎖接受抗議活動捐款的帳號,實在不像是一個號稱民主國家應該有的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