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白俄羅斯鐵路局

一群駭客本周加密了白俄羅斯鐵路局的部份伺服器,以防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軍隊移防行動。

名為白俄羅斯網路游擊隊的駭客組織表示,在總統盧卡申科(Lukashenka)的命令下,白俄羅斯鐵路局允許俄羅斯軍隊進入該國境內。為阻止其行動,駭客加密了鐵路局的伺服器、資料庫及工作站。他們要求當局釋放50名急需醫療協助的政治犯,以及俄羅斯軍隊退出白俄羅斯領土。

但為免發生緊急事件,這次加密行動並不影響鐵路局的自動及安全系統。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自1994年當選總統後即掌權迄今,被稱為「歐洲最後一個獨裁者」。2020年盧卡申科被懷疑再度作票當選,民眾示威抗議最後遭其強力鎮壓。盧卡申科政權長期在位與俄羅斯政府支持有關。

近來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緊張,大戰一觸即發,本月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聯合軍演中,俄國軍隊獲准進入白俄羅斯境內。外界憂心白俄羅斯將在俄烏衝突中,擔任側翼攻擊的角色。

BleepingComputer也貼出這群駭客經由Telegram張貼作為佐證的圖片,包括白俄羅斯鐵路局內部系統,包括Veenam備份系統、Windows網域控制器、儲存系統,以及網路訂票系統錯誤訊息等螢幕擷圖。

白俄羅斯鐵路局網頁公告,由於技術問題,鐵路網頁服務及電子旅行文件發送系統暫時無法使用。鐵路局目前正在搶修以回復系統。

去年11月盧卡申科主持的一家管理學苑網路,也遭到駭客入侵加密而斷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