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在2018年便推出內建加密貨幣錢包Android瀏覽器的Opera,在本周發表了新的加密貨幣瀏覽器專案(Crypto Browser Project),推出支援Windows、macOS及Android的加密貨幣瀏覽器測試版,並強調將以Web3為該專案的核心。

Web3指的是基於區塊鏈的去中心化網路,被視為新一代的網路架構,支持者認為它將賦予使用者更完整的權力,逃離大型企業的集中管控,然而,反對者則認為,它終究無法脫離中心化,還可能惡化隱私問題。根據PWC的估計,Web3與元宇宙(Metaverse)的擴張將讓2030年的全球經濟產值增加15兆美元。

Opera無疑是Web3的支持者,該公司認為Web3的時代需要一個專用的瀏覽器,新發表的加密貨幣瀏覽器已內建熱門的Web3與加密貨幣網站,它於瀏覽器的側邊欄整合了Twitter、Telegram、WhatsApp,以及Opera的Crypto Wallet電子錢包功能,也能自瀏覽器的快速撥號(speed dial)功能存取Crypto Twitter、Discord、Reddit或DappRadar等服務。

圖片來源/Opera

此外,Crypto Browser所配備的Crypto Corner將集結各種Web3資訊,從加密貨幣新聞、加密貨幣價格、空投活動、加密貨幣活動或相關的播客等。

負責行動業務的Opera副總裁Jorgen Arnesen表示,市場對Web3的興趣有增無減,卻缺乏一個可體驗去中心化網路的瀏覽器,Crypto Browser將提供一個更簡單、快速及隱私的Web3體驗,以充分發揮去中心化網路的潛力。

除了已釋出支援Windows、macOS及Android平臺的Crypto Browser之外,iOS版亦可望於近期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