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支付服務Stripe發布適用於VS Code的擴充套件Sorbet,Sorbet可透過語言伺服器協定,提供Ruby開發環境編輯器功能。在這個開源的版本中,開發者於VS Code中使用Sorbet時,可以簡單地使用語言伺服器協定功能,簡化Sorbet使用上的麻煩。

由於Stripe有一大部分的程式,都以Ruby撰寫而成,因此致力開發各種Ruby工具,並且也持續將這些成果貢獻給社群。該公司在2019年的時候,開源了Ruby類型檢查工具Sorbet,這個類型檢查工具能夠檢測程式碼中存在的類型不一致,所產生的安全性風險。

開發者在撰寫程式碼的時候,有時候會不小心寫出不連貫的程式碼,像是在字串變數使用Map方法,而這會使程式出現錯誤。在動態類型程式語言中,這類錯誤必須要等到執行期間,才會引發問題,而使用類型檢查工具則能夠分析程式碼,更早地發現錯誤。

Stripe提到,因為Ruby鬆散的語法和猴子修補(Monkey Patch)的特性,能夠讓開發者很快地拼湊出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式,但是程式碼容易出現疑義,Sorbet能夠降低程式碼混亂的問題,增加Ruby程式碼的穩定性和清晰度。

Sorbet為多執行緒設計,能夠利用CPU核心線性擴展,在數秒內檢查完程式碼中的類型。Sorbet能夠讓開發者的Ruby開發環境,擁有類似IDE的功能,包括自動完成、編輯器內文件和跳轉到定義等,而這項功能是利用語言伺服器協定來實作,能夠與開發者熟悉的編譯器搭配使用。

而現在Stripe發布適用於VS Code的Sorbet擴充套件,便能夠讓VS Code使用者,更方便地配置,並且開始使用Sorbet。過去Sorbet透過公開—lsp旗標,供開發者以語言伺服器協定來啟動Sorbet,回應各種語言伺服器協定請求,像是跳轉到定義、查詢所有參照,以及自動完成等功能。

而現在有了VS Code的Sorbet擴充套件,降低了開發者在VS Code配置和使用語言伺服器協定模式的門檻。這次Stripe的發布,包括VS Code商店中的預建置擴充套件,以及GitHub上的Sorbet儲存庫,同時官方也提供完整的Sorbet安裝和使用指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