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TFKT

知名運動鞋/服飾品牌Nike周一(12/13)宣布,已買下了近來熱度很高的NFT工作室RTFKT,以延伸Nike於數位領域的能力與足跡,儘管外界非常好奇RTFKT的身價,但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RTFKT為2020年1月由3名創作者成立的新公司,結合了遊戲引擎、不可替代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區塊鏈驗證及擴增實境等應用,創作了各種虛擬運動鞋與數位產品。RTFKT不僅在今年5月與創造加密龐克(CryptoPunks)的Larva Labs合作,替1萬個加密龐克角色打造專屬的虛擬運動鞋,也在今年12月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龍合作推出CloneX專案,發行2萬個3D的虛擬化身,由村上龍設計它們的眼睛、嘴巴或衣著,而每個虛擬化身都是源自這些特色的隨機組合,且CloneX專案的銷售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儘管雙方未揭露交易價格,但RTFKT今年5月募集800萬美元的資金時,身價約為3,330萬美元。

Nike執行長John Donahoe表示,該公司所併購的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團隊,Nike打算繼續投資RTFKT這個品牌,推動該品牌的創意與社群,同時延伸Nike的數位足跡與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