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AR

英國連鎖超市SPAR周一(12/6)指出,其英國服務供應商James Hall & Company遭到網路攻擊,波及北英格蘭的SPAR門市,影響了這些門市的金融卡支付處理能力,使得有些門市直接關店休息,有些則只能以現金付款。

SPAR源自於荷蘭,它是一家跨國的連鎖超市,目前在全球48個國家有超過1.3萬家的SPAR門市。James Hall & Company則是SPAR在北英格蘭約600家SPAR門市的供貨商,除了提供各種食物之外,也負責這些門市的收銀機與IT系統。

其中有一家位於Ribchester的SPAR門市於臉書上表示,由於庫存與會計系統都無法使用,不能銷售任何商品,只能提供預付的報紙或是處理包裏。

SPAR僅說這次的意外並未影響北英格蘭的所有門市,但也未透露受到波及的門市數量。英國網路安全中心(NCSC)則已收到通知,並正協助調查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