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Google主導開發的開源無伺服器專案Knative,現在已經達到1.0里程碑。Knative是一個以Kubernetes為基礎的平臺,能部署和管理無伺服器雲端原生應用程式,Google提到,Knative現在已經是目前最受廣泛部署的無伺服器層。

Google在2018年發布Knative專案,目標是要系統化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開發的最佳實踐,重點擺在建置容器、提供和擴展工作負載,以及事件處理上,其提供一組必要的元件,用於在Kubernetes上建置和執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支援Webhook和服務自動擴展,使得應用程式可彈性調整規模,除了大規模擴展之外,甚至能夠縮減至0。

Knative開發團隊提到,Knative是由許多不同版本的元件所組成,這些元件具有不同的成熟度,從實驗性到一般可用版本都有,但因為官方希望所有版本保持同步,因此決定將所有元件都移動至1.0,但是會在一般可用的元件上特別標記。

官方調整版本號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針對用戶,另一個則是針對貢獻者。在統一所有元件版本號之後,使用者會更清楚自己安裝和使用的版本,在協作上會更方便,而對貢獻者而言,統一版本號純粹是方便管理。

Knative專案集結IBM、紅帽、SAP、VMWare和其他50家企業共同合作開發,但由於Google在2019年的時候,決定不將Knative貢獻給CNCF,使得Knative陷入跟Istio相同的狀況,開放性受到質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