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將展開一項為期4年的活動,透過免費課程、培訓及獎學金,協助美國在2025年之前填補25萬個資安職缺。

在美國白宮於今年8月舉行的資安高峰會上,微軟便承諾要在未來5年投入200億美元,以於產品及服務中整合網路安全,以及提供先進的安全解決方案,亦將藉由1.5億美元的技術服務,來協助美國聯邦、州與地方政府升級安全保護能力。

不過,目前美國最缺乏的還包括資安人才荒。微軟董事長 Brad Smith表示,他第一次注意到美國缺乏資安人才,是在去年SolarWinds遭到駭客攻擊的時候,當時微軟出版了超過30篇文章,以協助資安專家了解及解決相關的技術問題,然而,微軟卻發現受到波及的客戶反應很慢,原因是接受過資安訓練並足以了解微軟說明的人才不足。

此外,Smith也發現當他走訪一些新創企業的時候,它們也都面臨了招募不到資安人才的問題。

為了進一步理解美國資安人才的短缺現象,微軟分析了各種人力需求的資料集,包括LinkedIn與cyberseek.org在內,透露此一危機是確實存在的。研究顯示,美國的資安人才缺口高達1/3,如同世界盃棒球賽時,其它隊伍都有9名選手,但美國只有6名。

目前美國總計開放了46.4萬個資安職缺,約占美國求才總數的6%,意謂著每20個職缺中,就有一個需要資安專長,而且這些職缺的平均年薪為10.58萬美元(約290萬元新臺幣),此外,許多資安職缺並不要求4年大學學歷,只要取得公認的證書或是社區大學的相關學歷,就符合資格。

於是,微軟決定整合國家資源,動員全美的社區大學,鼓勵它們參加網路安全戰鬥。因為社區大學無所不在,而且它們更有彈性,學費更便宜,人種也更多元。Smith強調,目前美國的網路安全工作者有82.4%為男性、80%為白人,微軟企圖透過培育社區大學的學生,建立規模更大也更多元化的安全隊伍。

圖片來源_微軟

微軟將針對資源不足的社區大學提供協助,包括將提供全美所有社區大學免費的課程,替150所社區大學的老師展開培訓,以及提供獎學金與資源予2.5萬名學生,以達到在2025年之前替美國填補25萬個資安職缺的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