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通用磨坊

重點新聞(2021/10/21~2021/10/27)

  食品製造商    通用磨坊    上雲   

食品大廠通用磨坊擴大上雲,連結內外數據加速百知名品牌發展客製化體驗

全球十大食品製造公司之一的美國食品製造商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日前宣布要擴大採用公雲,計畫搬遷更多工作負載上雲來分析旗下逾百個食品品牌的產品,打造客製化的消費體驗。以經營麵粉廠起家的通用磨坊,現經營多個市場上具代表性的品牌,包含優沛蕾、綠巨人、哈根達斯、早餐穀物Cheerios等。面對越加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通用磨坊希望利用雲端服務,連結內外部數據源的資料,再借助雲端數據分析服務,掌握營運洞察,以快速回應市場變化,做出供需決策,來研發客製化產品。另外,通用磨坊也將借助雲端資源的可擴充性,擴充IT基礎設施的容量,還有採雲原生技術,以敏捷式開發新的數位服務和產品。(詳全文)

  微軟      雲端服務     碳排放   

微軟跟進推出Azure碳排量儀表板,還能預估地端負載上雲後碳排

繼Google於Next大會上發表碳足跡儀表板,微軟日前也跟進正式推出碳排放量影響儀表板(Emissions Impact Dashboard),可用來計算雲端工作負載的碳排放量。這個工具的前身是微軟在2020年1月發布的永續性計算機(Sustainability Calculator),當時可根據Azure資源用量來計算Azure服務產生的能源消耗,還有供應託管資料中心的電網能源,以及通過網路傳輸資料產生的碳排量,以總和企業使用Azure雲服務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現在新推出的碳排放儀表板,可以按照月份、雲服務和資料中心地區,掌握特定雲端工作負載產生的碳排放量。此外,還可以利用新工具估算尚未搬遷上雲的工作負載,執行於Azure環境後,會產生多少碳排放量。企業現可從微軟SaaS應用市集AppSource,下載碳排放量影響儀表板,隨操作指引完成設定,獲得雲端工作負載的碳排放資訊。(詳全文)

  資料中心    雲端業者     美國   

全球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突破600座,半數以上分布在美、中

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調查顯示,截至今年6月,全球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數量已達659座,與2016年年中相比,成長了一倍。這項調查是針對全球19家主要雲端和網路服務業者的資料中心足跡,做分析,涵蓋最大的IaaS、SaaS、PaaS、社群媒體、電商、遊戲等業者。AWS、微軟和Google是擁有最廣泛資料中心足跡的業者,各自擁有60座以上的資料中心據點,而就過去4季資料中心增建數量的成長幅度,字節跳動、騰訊和阿里巴巴則領先其他業者。

從地理位置來看,全球超大規模資料中心逾一半以上,分布在美國和中國,接著多分布在日本、德國、英國、澳洲等共7國,合計占大規模資料中心總數的25%。Synergy觀察到,除了興建新的資料中心,超大規模營運商也在擴充現有設施的容量,並定期翻新已屆服務年限的伺服器設備。Synergy首席分析師John Dinsdale表示,超大規模資料中心近乎是直線成長,過去3年,每季平均都有16座新資料中心投入營運。(詳全文)

  微軟   金融業     雲端服務  

微軟11月將正式推出金融業專屬雲平臺,瞄準銀行客戶體驗差異化分析需求

微軟宣布專為金融業打造的產業雲服務Microsoft Cloud for Financial Services,將在11月1日正式推出。與醫療雲及零售雲一樣,微軟將在單一平臺上,整合多項既有產品,包含Azure、Microsoft 365、Teams、Dynamics 365、Power Platform和資安方案,並結合產業資料模型、工作流程、API、產業標準等,來提供符合金融業運作情況的雲服務。

這朵金融雲將提供系統現代化功能,供業者發展數位服務,還有提供顧客檔案功能,讓金融業者集中顧客的財務、行為、個人基本資料等資訊,來建立360度的顧客全視圖,以利深入地分析顧客需求的參考,找出後續經營建議。另外,金融雲也提供多種協作工具,可融入企業自家工具至工作流程中,來獲得即時的工作狀態資訊。荷蘭第三大銀行ABN AMRO、加拿大金融服務公司Manulife等金融業者,已開始使用微軟金融產業雲。(詳全文)

  Google雲端     運算密集      執行實例  

Google推出高性價比VM系列Tau第一個執行實例T2D,鎖定運算密集工作負載需求

Google近日宣布主打高性價比的VM系列Tau,開始對外提供第一款執行實例T2D的預覽版,鎖定運算密集工作負載的運算需求。Tau是Google於6月發表的新VM系列,要提供企業高性價比的實例選項,執行橫向擴充工作負載的運算作業。T2D執行實例採用最新的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具x86架構的相容性,因此企業不需搬遷工作負載到新的處理器架構。

企業選用T2D可完整存取每個vCPU的完整Zen 3核心,能夠讓橫向擴充工作負載獲得最佳的效能,用於網頁伺服器、容器化微服務、媒體轉碼,以及大規模Java應用程式等工作負載。T2D執行實例以預定義虛擬規格的方式提供,每個VM可以使用最多60個vCPU,以及每個Vcpu最多可使用4 GB記憶體,網路頻寬最高則可用到32 Gbps。T2D機器系列先在愛荷華州、荷蘭和新加坡雲端服務地區上線,接下來會再擴充到其他地區。(詳全文)

  AWS      邊緣運算     影像分析   

鎖定地端影像分析需求,AWS正式推出電腦視覺邊緣設備Panorama

鎖定製造業產線監測的影像分析需求,AWS日前正式推出即時監控分析設備Panorama,供企業部署在工廠環境中,以利用電腦視覺技術,分析產線運作的情況。AWS考量遇到現場端頻寬不足,無法將影像送上雲端,或是有超低延遲要求的用例,需直接在現場端部署電腦視覺功能,因此推出這項邊緣裝置Panorama,不需發送影像至AWS雲端,可直接在地端即時分析影像。

企業將產線攝影機與Panorama連接後,Panorama會執行多個電腦視覺模型,來辨識攝影機的串流資料,偵測產線流程的狀況,像是檢查高速運轉流程,或是評估廠內人員的安全狀況。攝影機製造商可利用Panorama軟體開發套件,直接在攝影機中嵌入電腦視覺技術,生產可在邊緣執行電腦視覺模型的攝影機,因此,在網路連線受限的環境,依然可以使用Panorama設備,但若需回報設備的狀態、上傳日誌記錄,以及更新設備時,就需連接網路。(詳全文)

  IBM     財報    雲端業務  

IBM營收成長放緩,雲端業務僅成長2.5%

IBM日前公布2021財年第三季財報,該季總營收為17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微幅成長0.3%。從各部門業績來看,含紅帽在內的雲端及認知軟體部門,營收成長幅度也不高,增長2.5%,營收為57億美元,其中,紅帽業務持續穩定成長,上升17%,而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則成長11.6%,營收為44億美元,但含基礎設施和雲服務,以及技術支援服務的全球資訊科技服務部,營收則下滑4.8%,減少為62億美元。

截至9月30日,2021財年前三季營收總額為541億美元,與去年相比,成長1.6%。去年10月,IBM宣布拆分全球技術服務部門底下的管理基礎結構服務單位,成為一家獨立上市公司,名為Kyndryl。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表示,隨著11月初將正式切割Kyndryl,IBM會向發展為以平臺為中心的混合雲和AI公司,再邁出一步,繼續發展軟體和諮詢業務。(詳全文)

圖片來源/通用磨坊、微軟、Synergy Research Group、AWS

  更多Cloud動態  

1.Arm虛擬化SoC硬體架構並搬上雲,讓開發者現能用CI/CD流程加速IoT開發(詳全文)

2.AWS在雲端資料倉儲服務Redshift加入Data Exchange資料交換功能,供企業查詢、訂閱和使用第三方資料(詳全文)

3.阿里雲發表全新自研5奈米晶片,採用Armv9架構,將用於自家資料中心(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1年10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