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其雲端資料倉儲服務Redshift加入AWS Data Exchange資料交換服務,供用戶簡單地查詢、訂閱和使用第三方資料。資料訂閱者可以直接使用提供者的資料,而不需要進行額外的處理,像是提取、轉換和載入等過程。

AWS在2019年的時候發布Data Exchange服務,降低用戶取得和使用資料的障礙,在Data Exchange上,有多家資料供應者,像是路透、Foursquare或是鄧白氏等,提供豐富的第三方商業資料。

之前用戶就可以將Data Exchange結合S3服務一同使用,在訂閱資料產品後,透過AWS Data Exchange API,將資料載入到S3中,並使用包括AWS Lambda函式或機器學習等服務,進行後續分析。

而現在這個方便使用資料的方法,擴及到了Redshift上,AWS推出適用於Redshift的AWS Data Exchange,讓用戶也能夠在Redshift上取用第三方資料,而且用戶不需要經過額外處理,就能夠在AWS Data Exchange上取用始終最新的資料。該項服務會由AWS管理資料的所有權和款項,所有費用都會直接加入AWS帳戶中,沒有額外付款給第三方的麻煩。

這項服務不只讓用戶能方便地使用資料,也讓資料供應者能夠方便地提供資料產品。AWS提到,由於Redshift的儲存和運算完全分離,並且具有內建的資料共享功能,因此資料供應者可以就使用的儲存支付費用,而資料訂閱者可以支付用到的運算資源費用,資料供應者不需要因為用戶規模,而按比例擴展叢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