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科學工具供應商Databricks宣布收購德國新創公司8080 Labs,該新創公司開發一種稱為Bamboolib的UI資料科學工具,而Databricks透過收購8080 Labs,要在自己的資料湖倉儲Lakehouse平臺整合Bamboolib,供使用者以低程式碼的方式探索資料。

Bamboolib是一個可擴充的GUI,能夠匯出Python程式碼,就像是在Excel中的巨集一樣,能夠快速簡單地進行資料探索和轉換;而基於UI的工作流程,可降低資料操作的門檻,無論是無技術基礎的公民資料科學家還是技術專家,都能夠取用Databricks上的資料。

低程式碼使用案例包括資料準備,用戶只要點擊滑鼠,就能夠清理和組織原始資料,並將其用於下游任何應用中,也能在UI中進行資料轉換,簡單地聚合和轉換高度複雜的資料集,而資料視覺化功能,供用戶快速創建和匯出Plotly繪製圖,提高達10倍的資料視覺化速度。另外,用戶也可以使用DataFrame功能,在數分鐘內開始於Databricks探索資料。

透過收購8080 Labs,Databricks能夠更快地在其產品組合,提供低程式碼資料操作工具,Bamboolib無縫整合Python生態系統,並且生成可直接用於產品的程式碼。Databricks計畫將低程式碼功能和新的AutoML、視覺化和儀表板產品整合,在Lakehouse平臺擴展UI功能,降低用戶操作資料的門檻,使具有基本知識的人,就能在資料集上訓練模型。

Databricks提到,低程式碼工具可讓非技術人員,也能夠利用資料和人工智慧工具,發揮在業務上的影響力,多數的公民資料科學工具雖然可以提供簡單的資料探索功能,但是仍需要工程背景才能應用在機器學習用例上。

Databricks正建立解決方案來解決這項問題,讓公民資料科學家也有能力,完成具有影響力的資料科學和人工智慧用例。在今年早前Databricks已經發布AutoML,透過自動化進行預處理、特徵工程、模型訓練和調校,使得用戶能夠快速建置和部署任何規模的機器學習模型。

而AutoML所建立的基準模型,具有完整可編輯的筆記本,結合上Bamboolib,就能讓企業中公民資料科學家,不需要專家幫忙,開發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