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更新工作流程服務Step Functions提供AWS SDK整合,使得原本Step Functions只支援的17個AWS服務,增加到超過200個,而且AWS API Actions也從46個提升到9,000多個。

AWS提到,當開發人員建置分散式架構時,可能使用基於工作流程的調度模式,該模式有助於服務內部工作流程自動化,來方便地執行分散式交易。而所謂的分散式交易,可以是處理訂單的所有任務,或是持續追蹤交易狀態。

Step Functions是一種低程式碼的工作流程服務,供用戶使用視覺化的介面,來自動化和調度服務,協助開發者使用基於流程的調度模式,來建置分散式架構。開發者能夠將Step Functions和託管服務一起使用,像是人工智慧服務、S3或是DynamoDB等。

不過,過去在使用Step Functions,建置和AWS服務整合的工作流程時,仍然有一些挑戰,由於Step Functions所提供的服務整合只有46種,因此當開發者需要用到沒有支援的服務,便需要在AWS Lambda函式中,自己編寫整合程式碼,而這種方式帶來了應用複雜性,以及額外的開發成本。

而現在新發布的Step Functions AWS SDK Service Integrations,供開發者直接將狀態機整合到AWS SDK所支援的AWS服務中,因此開發者可以創建使用ASL(AWS SDK Service Integrations with Amazon States Language)、AWS CDK的狀態機,或是使用AWS Step Function Workflow Studio,直覺地創建狀態機。

只要指定服務名稱和API呼叫,便可以在Step Functions中使用AWS SDK整合功能,官方提到,Step Functions無法對AWS SDK整合自動生成IAM政策,創建狀態機後,開發者需要到IAM控制臺配置角色政策。

Step Functions的AWS SDK服務整合功能,已經在美東、美西、加拿大、歐洲等地區推出,而亞太AWS雲端地區,則目前先在東京提供,接來AWS將會擴展該功能,到所有提供Step Functions服務的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