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Windows 11在10月5日正式開放全球Windows 10用戶免費升級,同一天使用者也可於市場上買到內建Windows 11的裝置,包括 ASUS、HP、聯想與Surface品牌,而Acer、Dell與三星也很快就會推出Windows 11裝置。

微軟說明,使用者取得最新Windows 11的管道包括:直接購買預裝Windows 11的新裝置,購買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1的Windows 10裝置,或者是執行電腦健康情況檢查應用程式(PC Health Check app),來判斷正在使用的Windows 10,是否符合免費升級的最低硬體需求。

負責Windows服務與遞送的微軟副總裁John Cable表示,針對從Windows 10升級到Windows 11的用戶,微軟的目標是提供流暢的升級體驗,因此將會率先升級那些符合條件的新裝置,事實上微軟自10月4日起就已開始邀請合格裝置進行升級。

微軟也建議Windows 10用戶最好等到Windows Update的通知才展開升級,不過,要讓所有符合最低硬體需求的Windows 10裝置全部升級到Windows 11,全部升級完畢的時間點估計會落在明年中。

Windows 11的最低系統需求包括1GHz以上的至少雙核心64位元處理器、4GB記憶體及64GB以上的可用儲存空間等,此外,使用者也可下載電腦健康情況檢查程式,來查看電腦的硬體設備是否符合升級資格。

微軟並不鼓勵不符合最低系統需求的Windows 10電腦升級到Windows 11,因為它可能會帶來相容性的問題而造成電腦故障,且就算使用者硬是升級了,微軟亦無法保證該裝置能夠接收更新,包括安全更新在內。

此外,假設使用者在升級到Windows 11之後後悔了,微軟也提供10天的緩衝期,在10天內隨時可以透過設定來重返Windows 10,還可保留資料及檔案的完整性,若拖延到10天之後,使用者就必須備份自己的資料,並藉由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才能返回Windows 10。

Windows 11為Windows作業系統6年來最大的一次改版,它的主要變更包括:介面變得更簡潔了,而且直接以Microsoft Teams作為Windows 11內建的聊天工具它在Windows 11中稱為Chat,支援文字與視訊,但要求使用者必須建立微軟帳號才能使用。Chat與微軟原本所建立,供工作或教育使用的Microsoft Teams並不相同,因而無法共用同一個帳號。

圖片來源_微軟

Windows 11亦強調對多工與遊戲的支援,還能建立不同工作空間的客製化桌面,可賦予每個桌面獨有的桌布與名稱,並呈現不同的程式。

圖片來源_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