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資料治理服務Azure Purview,在企業定義資料源後,該服務就能自動探尋本地和公有雲上的資料,並且依照預先定義的分類器,偵測敏感資料。

Azure Purview讓企業能夠全面了解資料,無論資料位於SQL Server和Oracle等本地資料庫,抑或是位於AWS S3物件儲存中,甚至是在Salesforce等SaaS應用程式,Azure Purview都能以自動化資料探索和敏感資料分類,簡單地創建資料資產和關係圖,掌握敏感資料在混合環境中的移動,同時也讓資料消費者,能夠透過資料目錄尋找需要的資料。

微軟提到,企業的資料數量和種類快速增加,不只是儲存在企業本地端的資料,還包括跨不同公有雲和各種軟體即服務中的資料,要追蹤不同來源的資料資產,將越來越困難,並且也難以符合市場變化和監管要求。

因應企業對於資料管理和資料治理服務的需求,微軟建構了Azure Purview,使企業能掌握並且管理所有資料。Azure Purview讓用戶可以在當前工作負載,快速添加資料治理功能,Azure Purview還與分析服務Azure Synapse Analytics深度整合,因此用戶可以從Azure Synapse Studio工具中,搜尋Azure Purview資產並且進行操作。

Azure Purview能夠從原始資料,甚至是業務分析資料,捕捉資料資產之間的關係,微軟提到,Azure Purview藉由和SQL Server、Power BI和Azure SQL等服務整合,可自動捕捉並更新資料之間的關係。

Azure Purview會以200多個預建置和自定義的分類器,自動進行資料分類,並偵測像是商業術語、位置資料或名稱等敏感資料,且藉由和微軟訊息保護(Microsoft Information Protection)功能整合,可以確保用戶能夠一致地使用先前已經定義的敏感標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