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zamat E on unsplash

路透社報導,Google周一批評歐盟在打擊托拉斯的行動中誤認Android是市場霸主,卻忽略蘋果在行動裝置的宰制力量。

Google本周針對2018年歐盟以Google濫用Android市場力量打壓競爭者,施以43.4億歐元罰金一案提出上訴,Google與歐盟律師在歐盟一般法院進行辯論攻防。Google希望能推翻歐盟天價罰金的判決。

2018年歐盟委員會認定Google以Google Play Store授權、分潤等誘因,迫使Android裝置業者搭載Google搜尋引擎、Chrome瀏覽器及其他Google應用程式,並禁止他們使用分叉的Android作業系統,藉此鞏固搜尋、廣告及作業系統的獨大地位並且排擠競爭者、傷害消費者。這43.4億歐元罰金使本案成為歐盟歷來第2高。

報導引述Google律師Meredith Pickford提出的兩個論點。她指出Android生態體系不但不是打壓對手及傷害消費者,反而是促進產業競爭的極成功案例。

Google同時話鋒轉向歐盟,指歐盟對行動產業內,蘋果和Android陣營的真實競爭狀態視而不見。Google方面認為歐盟對市場定義太過狹隘,忽略蘋果對市場的控制力量,而錯認Google獨霸手機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商店市場。

不過在法庭上,歐盟方的律師則以蘋果市占率較小,駁斥Google論點。他重申Google和手機製造商簽定的合約,的確是妨礙競爭者的機會。

根據市調公司GlobalStats的數據,在全球行動OS市場,Google Android市占為73%,蘋果iOS則為26%。

本案預計明年才會做出裁定。

這還只是Google面臨歐盟的數項調查之一。今年6月歐盟正式啟動Google在網路廣告產業的反托拉斯調查,以了解這家巨人的作法及技術,是否抑制廣告技術服務、廣告主及網路出版界的自由競爭。去年歐盟也啟動了Google收購Fitbit案的反托拉斯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