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

圖片來源: 

Google

繼Pixel 6手機後,日經亞洲報導,Google也將自行設計Chromebook專用的處理器,預計最快兩年後用於自家筆電。

日經亞洲引述的3名消息人士指出,Google預計將自行設計的晶片導入到自有筆電及平板,第一款搭載自有處理器的Chromebook預計2023年問世。

報導指出,這款處理器和市面上許多行動處理器一樣採用Arm架構,再加上Google客製化的設計和功能。長期而言Google計畫將其自有設計推向筆電和平板。至於2023年以後的規畫則不得而知。

這是繼上個月Google宣布今年秋天問世的Pixel 6智慧型手機採用自行設計的SoC—Tensor後,使用自有晶片的另一個產品線。

Google近年希望逐步在網路廣告外,擴大硬體產品的營收貢獻度,而相關投資也包括新的研發地點。上個月媒體報導,Google可能計畫在總部所在地的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及聖荷西市之間興建新的研發廠區,提供Google硬體及Nest裝置的研發以及原型製造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