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Windows on Unsplash

Windows 11可能將在不到2個月後釋出,微軟要讓用戶了解自己的Windows PC是否能升級到Windows 11。除了現有的檢測工具PC Health Check App外,可能會透過Windows Update上更清楚告知。

目前用戶如果想知道自己的硬體是否能安裝Windows 11,最方便的是微軟推出的PC Health Check App。不過Windows Latest報導,在最近釋出給Insider方案測試人員的Windows 11預覽版(Release Preview)中,Windows Update加了一項通知。字樣如下「Great news—your PC meets the minimum system requirements for Windows 11. Specific timing for when it will be offered can vary as we get it ready for you. Note: Some Windows 10 features aren’t available in Windows 11. Certain apps and features may have additional」,意思是告知用戶的PC滿足Windows 11的最低系統要求。但開放下載時間則視最新作業系統部署時程而定。另外也提供了詳細的裝置規格連結。

根據微軟的設計,跑Windows 11的PC至少需要支援TPM 2.0的處理器,包括Intel第8代處理器、AMD Zen 2,或是Qualcomm 7/8 Series以後的產品。上周微軟小幅增加3款Intel 第7代Core CPU,包括Core X-series、Xeon W-series和Core i7-7820HQ晶片。但沒有任何第1代AMD Zen CPU入榜。

此外Windows Latest報導,微軟自有Surface筆電等產品,也無法升級Windows 11。

微軟上周警告,除了官方明列的CPU外,使用其他舊版CPU的PC會被視為「不受支援硬體」。這些PC即使可以下載Media Creation Tool,製作Windows 11安裝媒體手動安裝,但用戶會被告知其裝置處於「不受支援」狀態。不受支援的電腦未來無法經由Windows Update自動下載功能更新,甚至可能連驅動程式、或安全更新也無法自動下載,

微軟鼓勵用戶使用受支援的硬體,以確保電腦的安全、穩定及應用程式相容性。電腦不受支援意謂著電腦可能碰到應用程式相容性問題、變得不穩定、無法獲得微軟技術支援,或是電腦無法享受保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