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巴基斯坦國稅局(FBR)

巴基斯坦國稅局上周傳出駭客攻擊導致網站斷線2天,但巴國政府稱是升級系統移轉過程中發生的非預期停機所致。

周末巴基斯坦當地媒體引述匿名的官方人士報導,巴國國稅局(FBR)資料中心周六遭到網路攻擊。攻擊者成功駭入資料中心的Hyper-V系統,並影響代管的虛擬應用。

這次攻擊發生在周六凌晨2:00。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系統毁損,巴國需要花2天重建虛擬環境,以期於周一恢復網站運作。

報導指出,由於時值巴國的獨立紀念日,巴國判斷是一場網路恐怖攻擊。這場攻擊的背後主使者身份尚未能確認。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去年3月也曾有不明攻擊者企圖存取該國國稅局系統,當時被及時發現,但這次就無法倖免。

不過周末巴國國稅局指報導不正確。根據國稅局的公告指出,為提升生產力及IT運作,FBR資料中心正在進行系統升級及服務移轉,移轉過程中發生「未預期的異常狀況」,才導致周末的斷線,而回復運作需要48小時。

巴國國稅局網站於本周一恢復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