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資料庫Redis主要貢獻和贊助廠商Redis Labs,現在要更改名稱,刪除Labs字樣,使用與記憶體資料庫相同名字Redis,官方提到,這項更改反映出他們專注的目標與提供的產品。

對於將公司名稱直接改為Redis,該公司在部落格說明了其正當性。Redis Labs在2011年成立之後,便開始貢獻Redis專案,當時Redis專案創建不到2年,在2015年的時候,Redis Labs便進一步開始贊助Redis專案,而Redis創建者Salvatore Sanfilippo也加入Redis Labs,成為主要專案貢獻者,雖然Salvatore Sanfilippo在2020年的時候不再專注維護Redis,但是仍是Redis Labs諮詢委員會成員之一。

Redis Labs多年來,其商業模式是以Redis為基礎,開發模組擴展功能集,提供企業級服務,在去年開發了RedisRaft,於Redis 7.0發布的時候一起釋出,使得Redis可成為強一致性資料庫。官方強調,雖然公司名稱變更,但是Redis的授權、管理和控制方式沒有改變,Redis將會繼續使用BSD授權,而去年更新的治理模式,也會繼續維持。

官方提到,名稱變化對客戶來說,在程式碼和授權都不會有任何變化,但是網站會使用新的標誌,合約上也會使用新的名稱。對於合作夥伴也不會有任何影響,官方希望藉由名稱更改,讓客戶更直接了解Redis產品和合作夥伴的產品,有助於Redis發展與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