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Instagram(IG)在本周發表了3項功能,以避免使用者受到騷擾或霸凌,包括可以暫時關閉陌生留言與私訊的Limits,在使用者準備張貼攻擊性留言時就祭出強烈的警告,以及於全球部署Hidden Words功能,以自動過濾任何使用者指定的字眼或表情符號。

其中,Limits很適合身處事件或新聞風暴中的Instagram用戶使用,該功能主要是用來限制陌生的互動,包括禁止非粉絲的留言或私訊,也能禁止最近才成為粉絲的留言或互動,還能設定禁止期限。Instagram舉例,像是最近在奧運賽事上得獎的選手帳號,可能就會突然湧入大量的支持者,但有時候這也代表著該帳號流入了大量不想要的評論或訊息,藉由Limits就可以暫時獲得清靜。

圖片來源_Instagram

Instagram解釋,這是因為有些名人表示他們並不想要完全關閉留言及訊息,仍想維持既有的關係,但同時也不想接受大量的陌生言論,特別是那些傷人的言論。Limits即日起便將開始部署至全球的Instagram帳號。

過去Instagram原本就會在使用者企圖張貼攻擊性留言時祭出警告,並在該名使用者接二連三張貼攻擊性留言時採用更強烈的警告,宣稱該留言可能會被移除或隱藏。不過,現在Instagram將會在首次察覺攻擊性留言時,就採用強烈的警告。

圖片來源_Instagram

根據Instagram的測試,上周平均每天釋出了100萬次的強烈警告,就有50%的使用者決定修改或刪除留言。

而今年初Instagram也開始於特定市場測試Hidden Words,讓使用者能夠於留言區或私訊中自動過濾攻擊性的單字、句子或者是表情符號,也能夠自動過濾垃圾訊息,另也容許使用者檢視這些被隱藏的內容,現在Instagram則決定把此一功能擴大到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