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useAI新發布的PrimeHub Apps擴充功能中,已經整合了部分ML常用開發工具,讓企業能從平臺上按需付費取用。

圖片來源: 

圖/InfuseAI

國產MLOps平臺InfuseAI,近期在產品PrimeHub平臺中,推出整合外掛應用程式的功能,目前已經整合了ML常用幾項開發工具在其中,讓企業能直接在平臺中點選使用影像標註、模型管理、資料視覺化等工具。同時,InfuseAI也準備推出現為Beta版的企業自行串接App的功能,6月底已經先將相關技術串接文件公開在開源平臺上,未來要讓企業不只能點選平臺現有的外掛工具,更能自行串接所需的App、外掛到平臺中。

InfuseAI主要產品是AI開發與管理平臺PrimeHub,這是一項PaaS服務,主張替企業降低AI開發的環境配置與管理成本,讓企業快速建立起資料來源、運算資源、或帳號權限的管理機制。今年4月,InfuseAI也發布MLOps產品PrimeHub Deploy,聚焦企業要將模型實際部署、上線到現實環境的需求,當時更以該解決方案獲得430萬美金的A輪募資,成為臺灣首家挺進MLOps市場的本土新創。

繼提供了AI開發與部署的環境後,InfuseAI近日也在PrimeHub平臺上,推出整合外掛應用程式的功能,讓企業可以直接在平臺中使用影像標註、模型管理、資料視覺化等工具,來提升AI開發效率。

已經整合到平臺的工具,包括開源影像標註工具Label Studio、開源模型版本控管工具MLFlow、可快速製作ML前端應用程式的開源框架Streamlit、瀏覽器執行程式的IDE Code Server、軟體開發平臺GitLab,以及詠鋐智能開發的商業軟體Tukey等。企業在平臺上按需付費後,就能在平臺中直接開啟所需的AI開發工具。

除了平臺中的提供的工具,InfuseAI未來也要讓企業自行串接常用的工具到平臺中,相關的技術串接文件公開在開源平臺上。但這項功能目前仍在Beta版測試,近期才會逐漸落地到企業版服務中。InfuseAI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薛良斌指出,許多資料科學團隊擅長的AI應用開發不同,所需的開發工具也不同,當PrimeHub平臺無法滿足所有團隊的需求,企業就能透過公開串接文件,自行將App外掛到平臺中。

之所以能讓開發者自行串接,關鍵是PrimeHub為核心開源的軟體平臺(Open Core),也就是說,當InfuseAI將串接用的標準技術文件公開釋出之後,用戶自己就能透過標準的串接格式,將所需的工具自己串接到平臺中,需要時再點選加入使用,還能設定這項工具是內部群組專用,還是也同步提供給所有PrimeHub用戶都能使用。

透過這項功能的釋出,InfuseAI目標打造一套與各類工具應用結合的平臺,讓用戶能以隨插即用的方式自由安裝組合不同的工具,並可利用PrimeHub平臺現有的存取控制及資源管控架構直接上手操作。

Q3計畫搜集小規模AI團隊的開發需求,強化PrimeHub社群版本對小團隊的支援

薛良斌也透露,PrimeHub產品主要的採用者,偏向較大規模的AI開發團隊,他也因此開始思考:「AI開發規模到什麼程度才會需要管理工具?」雖然剛開始開發AI時,較不會有專案管理的需求,「但通常等他意識到了,就有點來不及了。」為此,InfuseAI Q3的規劃,將開始對客戶進行訪談,來了解小規模團隊需要哪些管理功能,再將這些功能新增到PrimeHub的社群版本中,提供學校、非營利組織、企業小規模團隊來使用。

InfuseAI預計在社群版新增更多功能後,讓更多AI開發規模較小的用戶,也願意採用PrimeHub平臺,並能提供更多使用後的回饋、甚至回頭對平臺服務來貢獻。尤其社群版本也具有App擴充功能,InfuseAI也希望靠更多使用者的力量,將各類AI開發工具外掛到平臺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