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瀏覽器業者Opera上周釋出了鎖定Chromebook的Opera瀏覽器版本,成為Chromebook上第一個針對該平臺進行最佳化的第三方瀏覽器。

Chromebook通常採用Chrome OS,內建Google的Chrome瀏覽器,但Chromebook用戶也能透過Google Play下載Android版的Firefox或Dolphin等第三方瀏覽器來使用,不過,Opera號稱自家的Opera Browser是全球首個針對Chromebook進行最佳化的第三方瀏覽器,不僅相容於Chrome OS,也替Chromebook帶來許多獨特的服務。

Opera指出,有鑑於去年全球售出了3,000萬臺Chromebook,且估計今年Chromebook的出貨量將超過3,000萬臺,意謂著Chrome OS已成為一個教育與工作上的重要作業系統,由於它友善的介面再加上觸控螢幕,使得該公司決定設計一個針對Chrome OS最佳化的Opera版本。

Chrome OS版的Opera奠基於Android版的Opera,它內建WhatsApp、Telegram、Instagram、Twitter與Facebook Messenger等多款傳訊程式,讓使用者直接於瀏覽器中使用這些服務,也內建了免費的VPN、廣告封鎖與追蹤封鎖等功能,以及內建加密貨幣錢包,並支援客製化的主題與深色模式。

Opera也強調此一版本將與筆電上的瀏覽器功能一致,可執行各種捷徑,亦能與其它平臺上的Opera瀏覽器同步,從Chromebook到桌面電腦、Android或iPhone手機。

Chromebook版Opera亦支援該公司所開發的Flow功能,只要掃描一個QR Code,使用者就能建立一個與自己對談的端對端加密通訊管道,用來儲存自己的筆記、影像、檔案或連結,並藉由同步功能分享到所有登入Opera的裝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