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強化原本所提供的資料服務,來協助用戶在業務上做出更好的決策,包括讓用戶使用自然語言查詢問題的Ask Data功能,現在加入Lenses功能改進用戶取得的結果,而Explain Data功能則經過重新設計,更好地呈現資料意義,另外,用戶還可以在Salesforce工作流程中,用到Tableau增強分析功能。

Ask Data功能現在開放給更多用戶使用,並且加入Lenses來改善用戶取得的結果。Ask Data讓用戶可以使用自然語言,來查詢業務問題,該功能提供了直覺的引導式體驗,供用戶建構查詢,不需要於介面拖放操作,或是了解維度與指標意義,就能方便地查詢問題的答案,其所提供的自動更正和同義詞辨識,可以協助用戶更完整描述問題。

Ask Data整合到了儀表板中,用戶能夠方便地檢視資料並且提出問題,Ask Data也能夠被嵌入在入口頁面和應用程式中,擴大資料查詢服務的提供範圍。Tableau更新Ask Data加入Lenses新功能,可以供分析師和儀表板作者,使用同一份原始資料,服務不同領域的使用者,當資料表格中有一個欄位被特定團隊解釋為銷售,另一個團隊可能解釋為營收,而使用Lenses則可以使每一個團隊,取得與自己團隊背景相符的結果。

官方也重新設計了Explain Data,使得用戶更易於取用資料解釋。Explain Data透過執行統計模型,來提供用戶特定資料點潛在的解釋,該功能被整合在現有的工作流程中,並以用戶可以理解的語言,顯示詳實的解釋,協助用戶探索未發現的意義,官方提到,Explain Data有助於降低,因為不乾淨的資料,或是選擇偏差,可能產生資料錯誤理解的風險,因此Explain Data除了有助於用戶找出最佳解釋,也能增強其對於結論的信心。

在今年稍早時候,官方將Einstein Discovery帶入Tableau中,強化預測功能,現在官方將新的增強分析功能,加入到CRM工作流程中,使得Salesforce用戶也能夠藉由Tableau來簡化分析工作。Einstein Discovery for Reports可供CRM用戶,直接在Salesforce Reports中獲得人工智慧分析結果,掌握情況並且立即採取行動。

而Ask Data for Salesforce則可以讓Salesforce用戶使用自然語言,詢問CRM資料的相關問題,並且以儀表板或是建議等形式,即時地獲得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