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週文化目前員工約50人,主要負責iThome電腦報網站、iThome採購情報網站、iThome媒體報等網路媒體及iThome電腦報平面周刊的運作,同時,電週文化今日(10/4)也舉行iThome電腦報周刊創刊酒會,iThome電腦報周刊定位為關照IT產業的報導,包括資訊硬體、軟體、電信及網路等各產業,主要讀者鎖定IT產業行家。

電週文化總經理李宏麟表示,iThome電腦報周刊預計在半年至一年間達成損益平衡。

iThome電腦報周刊創刊號已於9月28日正式出爐,在兩週內募集了近4萬名的試閱戶,加上原iThome電腦報有料版訂戶及主動贈閱名單,使得前3期每期的發行量高達5萬份。不過,iThome電腦報總編輯何琦瑜表示,未來iThome的訂戶穩定後,未來發行量將控制在3萬份左右。

iThome電腦報周刊所擬定的發行策略並不走零售通路,而是採「精準贈閱」及訂閱模式,何琦瑜說,主動贈閱對象包括企業的CEO、CTO、產品經理、MIS及採購等部門的經營管理階層。

不過,李宏麟在記者會中表示,已經有通路商主動詢問iThome電腦報周刊上架的可能性,目前仍在評估是否透過零售通路銷售。

iThome電腦報周刊的主要收入來源包括訂戶、廣告收益及舉辦研討會活動等。何琦瑜表示,創刊號共72頁,廣告不僅滿檔,且從原來預定的20頁增加到26頁,未來將全力開辦IT產業所需的各類型研討會,除可提升與產業的互動性外,亦可挹注營收。

目前iThome電腦報周刊一年份的訂價為1000元新台幣,同時享有iThome電腦報有料版及網站資料庫搜尋服務。目前iThome電腦報網站仍採每日更新方式運作,更新內容則以網際網路產業新聞為主,並依序將周刊內容放置於網站上,以利讀者查詢所有有關電週文化所產出的IT產業新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