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HP

重點新聞(2021/06/17~2021/06/23)

  BHP     多雲架構     Azure   

全球最大礦業商BHP將採多雲架構,使用AWS和Azure滿足不同需求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BHP近日宣布將採多雲架構,使用AWS和Azure兩大公有雲服務,來分別滿足不同的雲服務使用需求。在使用AWS方面,BHP將運用分析、機器學習、運算等雲端服務,來開發新的數位服務,以部署在全球各地據點。而在使用Azure方面,BHP計畫將分散全球各地的現有應用程式搬遷上Azure,涵蓋部署在地端資料中心、辦公室機房和營運據點的應用程式,以及SAP HANA,並預計花費3年完成搬遷工程,屆時估計將有超過1.7萬TB資料搬遷上Azure。BHP技術長Laura Tyler強調,雲端技術將作為BHP數位轉型戰略的基礎,他們正利用雲端服務、機器學習和資料分析技術,來解決產業中複雜的商業問題。(詳全文)

  群暉   資料備份服務     雲端資料中心  

群暉宣布自家雲端資料中心Q3落地臺灣,就近提供C2雲端備份服務

群暉近日宣布今年第三季將在臺灣啟用旗下雲端資料中心,提供臺灣、亞洲企業就近使用C2雲端資料備份服務。這座新資料中心將是群暉全球第3座資料中心,群暉從2017年以NAS的異地備份切入雲服務市場後,先在德國法蘭克福建立首座C2資料中心,並於去年在美國西雅圖增設第二座資料中心。截至2020年底,現有兩座C2資料中心共提供超過100PB的雲端儲存空間,供逾6萬名使用者使用,而待臺灣C2資料中心上線後,群暉預計C2服務雲端空間將提升至200PB,並以每年擴充7成空間的步調成長。群暉期望能吸引臺灣從公部門、學術單位,到一般企業與個人使用者,通過境內資料中心使用資料備份雲服務。

此外,群暉也宣布C2公有雲備份服務將新增四個產品,讓C2功能從備份資料的儲存延伸到企業生產環境。新發表的四項C2產品SaaS雲服務,包含了保護終端裝置資料的C2 Backup,可備份Windows伺服器和M365的資料,還有單一認證系統C2 Identity,可簡化使用者存取常用IT服務,以及數位資料傳輸解決方案C2 Transfer和一站式跨平臺密碼管理服務C2 Password。C2四項新服務預計會在6月29日後,陸續在全球同步上線。(詳全文)

  英業達     5G專網    智慧工廠  

英業達宣布採用Azure網路解決方案,打造5G智慧工廠架構優化製程

英業達近日宣布將採用微軟網路解決方案Affirmed Networks,打造全新5G智慧工廠架構,優化工廠製程的學習曲線及效率。進一步來看,英業達將採用微軟5G專網解決方案,以及Azure服務,整合軟體虛擬化技術,還有開放式硬體概念,建構宣稱是全球首個完全虛擬化、基於Open-RAN的5G獨立組網企業網。其中,包含運用Metaswitch產品等雲核網技術,搭配Azure Stack Edge、Azure雲端服務與物聯網技術,來開發及建置工業製造自動化,還有能源管理分身等數位分身平臺,強化及加速產品研發與創新的時程,並會進一步整合微軟雲端服務。(詳全文)

  GCP平臺    EPYC處理器     高擴充性   

Google發布採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的Tau VM,具高擴充性適容器化微服務工作負載

Google發布全新VM系列Tau,採用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適合橫向擴充工作負載來使用。Tau系列搭載AMD EPYC處理器,提供x86相容性,因此,企業不需要移植應用程式到新的處理器架構。此外,Tau VM具有極佳的擴充性,目前已公布多種預定義的類型,每個VM最多可以使用60個vCPU,每個vCPU則可以配置4GB記憶體,並且提供32Gbps網路頻寬,以及多種網路附加儲存選項。Google表示,Tau VM是處理橫向擴充工作負載的理想選項,像是網頁伺服器、容器化微服務、資料記錄處理、媒體轉碼和大規模Java應用程式等工作負載,都可以使用。主打高性價比的Tau,以具有32個vCPU和128GB記憶體的VM類型為例,在GCP us-central1地區的使用價格會落在每小時約1.35美元。(詳全文)

  AWS     低程式碼工具      應用程式建置  

AWS發布低程式碼流程工具Workflow Studio,以視覺化方式加速企業建置分散式應用程式狀態機

AWS推出了Step Functions微服務流程設計工具的新低程式碼視覺工具Workflow Studio,讓開發者能夠使用更直覺的方法,以狀態機建置可擴充的分散式應用程式。新工具以互動式介面引導開發者學習Step Functions,所以,鎖定的是剛接觸Step Functions的開發人員使用,來快速地建立工作流程,而已有使用經驗的開發人員也能夠能透過新的的覺化界面,提升開發效率。

開發人員除了可以使用Workflow Studio設計流程原型,與團隊共享之外,也可以設計狀態機樣板。使用Workflow Studio時,企業不需真的部署所有資源,而是待狀態機建立完成,並且準備就緒,才需要完成全部操作。Workflow Studio簡化了企業建構應用程式的過程,像是電商平臺、金融交易處理系統和電子醫療服務等應用,都可以通過這項新工具來打造,並且能讓企業取用各種AWS服務,針對AWS服務和API呼叫進行配置。(詳全文)

  GCP平臺     Ubuntu     安全支援   

Google雲端正式提供Ubuntu Pro映像檔,提供安全支援可執行關鍵工作負載

Google與Ubuntu作業系統發佈者Canonical合作,宣布在Google雲端上提供Ubuntu Pro映像檔。這項新服務包含的安全更新支援由Canonical直接提供,會持續10年,而MongoDB、Apache Kafka和Redis等開源軟體工作負載,也是安全支援覆蓋的範圍,可讓企業將Ubuntu用於雲端上的關鍵任務,而且能夠即時更新核心修補,企業不需要重新啟動VM,就可以立即使用核心修補程式。Ubuntu Pro擁有FIPS和CC-EAL2憑證,包含滿足FedRAMP、HIPAA、ISO和PCI法遵要求的元件。

Ubuntu Pro映像檔提供16.04LTS、18.04 LTS和20.04 LTS三種主要伺服器發布版,企業按照使用的運算執行實例類型來付費。Google表示,使用Ubuntu 16.04 LTS的企業若想在VM上使用擴充安全性維護,但不想升級到Ubuntu 18.04 LTS或Ubuntu 20.04 LTS版本,則使用Ubuntu Pro映像檔是一個解,因ESM已包含在Ubuntu Pro中。企業可以將Ubuntu 16.04 LTS VM執行實例搬遷到Ubuntu Pro 16.04執行實例上,來獲得ESM和Ubuntu Pro的所有功能。(詳全文)

  Azure    5G網路    邊緣運算  

微軟推出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服務,強化支援5G邊緣用例

微軟推出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e服務,讓電信商、系統營運商(SI)能簡化私有5G網路的應用,並在企業邊緣提供超低延遲的網路、應用程式和服務,來加速5G和邊緣用例盈利。通過新服務,企業在本地端Private Edge Zone網路專線可從執行單一平臺、服務,擴充至在遠端邊緣執行結合邊緣運算,以及多接取網路堆疊,與應用程式服務的組合。

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服務還能部署在,空間和電力受限的環境中,像是從1U規格開始增加的伺服器環境。微軟表示,新服務有眾多應用場域,以製造業為例,可實現產線即時自動化,像是機器人的控制與更新;以運輸業為例,航空業能夠用以改善飛機地停時間(Turnaround Time)和載客數等效率;零售業則能快速辨識商店缺貨情形、客流狀況分析,還有提高路邊取貨模式的效率。考慮企業邊緣應用須結合多方服務,微軟也開啟了一項合作夥伴計畫,來授權電信商、系統營運商和獨立軟體供應商,開發經微軟驗證的Azure私有多接取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詳全文)

圖片來源/BHP、AWS、微軟

  更多Cloud動態  

1. Dell新堆出的 Apex產品雲端服務化方案預計明年上半登臺,供企業按需使用Dell伺服器、儲存、超融合產品(詳全文)

2. HPE產品在2022年全數能以服務形式提供的目標不變,近日發布GreenLake Lighthouse供企業以點選方式執行雲服務(詳全文)

3. Google雲端與量子運算新創IonQ合作,在雲端市集推出自家首個第三方量子運算服務IonQ (詳全文)

4. AWS為基礎設施即程式碼服務CloudFormation新增公共註冊表,提供企業配置經驗證的擴充套件(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1年6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